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讲师大赛赛后分享交流会,我们明年再约!
发布时间:2016/8/30

本次总结会特地邀请讲师大赛的冠军邓镁以及其他在赛场上表现优异的同学作为嘉宾,畅谈她们的参赛感受与在赛中赛后所经历的一些变化。胡鹏老师作为主持人在活动开始之初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决赛时主评委老师的精彩致辞与各个选手参赛的精彩瞬间。

看完了关于比赛的回顾,大家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邓镁首先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和比赛经验,如何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她自有自己的优势所在,只有将自己的优势扩大,才能奠定胜出的基础。对于邓镁来说,PPT的制作是她的短板,了解到自己的短处之后,她就在这上面花许多的功夫。随后段颖,刘志吉,郭一慧,葛彦余等参赛选手也纷纷畅谈自己关于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

段颖谈到,其实很多人也想参赛,但是就是怕自己没有准备好,所以缩手缩尾的在比赛的大门前犹豫不决。其实下决心参加比赛没有那么难,如果老是给自己借口说没准备好,而不去报名的话,那么可能再隔三年,你还在准备中。

葛彦余说到,在参加讲师大赛,甚至于在学习营养学之前,自己在工作中远没有现在这么自信。正是通过了系统的学习了营养知识,通过讲师培训,让自己在工作中有了更多的底气。

此次活动,不仅仅有参赛选手的分享,我们的评委老师与主持人也加入到了座谈的行列中。嘉宾对讲师大赛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高度的评价,称赞我们的年轻选手们有闯劲有勇气。陈梦屏老师开玩笑说,本来准备了特别正式的发言,但听着大家这些走心的谈话,自己也忍不住的跟大家说起了肺腑之言。作为一个讲师,一定要想讲,并且敢讲,很多时候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平台,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了,但是可能由于我们一时的胆怯犹疑,就与这个机会擦肩而过。陈梦屏老师还以11期讲师班的一位同学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她从不敢上台试讲到挺进讲师大赛决赛的变化。讲师大赛,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又一份的荣誉,更多的则是自我的一份挑战,自我的一份成长。

以后的营养道路应该如何进行下去?一个优秀的营养讲师应该做哪些准备?营养讲师的未来之路在哪里?这一系列的问题,我相信,在这短短2小时的分享会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营养学习之路漫漫,我们携手一起走。明年讲师大赛再见!


相关阅读:

《舌尖上的科学》即将发布啦!(张新渝教授总主编哟)

讲师大赛复赛(8月13日) 集锦

婴幼儿辅食:宝妈们心中的一道坎

成都市营养学会张新渝会长决赛致辞全文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