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5月全民营养周沙龙主题“慧吃慧动,健康体重”活动记录
发布时间:2018/5/9

  4月28日,每月一次的沙龙活动如期举行!为迎接今年5月主题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全民营养周,我们特邀“慧吃”的纪红老师与“慧吃”的陈垚旭教练共同为学员们维持健康体重的相关分享。

 

【这次我们活动的场地是这样的】

 

 

【参与的学员是这样的】

 

 

【活动的内容是这样的】

 

 

 

1

广

(就看一眼)

 

(1秒广告结束,继续正文)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慧吃”的纪老师从“一低,二大,三多,四慢,五难”五个方面来阐述了如何维持健康体重,而“慧动”的陈教练则是教会了大家一些日常运动方法来缓解慢性颈肩腰腿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个人的体重过高,那么一定是因为能量相对摄入过多或活动不足而导致了超重,而体重过低,则有可能使我们能量相对摄入不足。“一低”也就是建议我们选择食物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能量密度低的。对于“二大,三多”来说,就是建议我们选择食物体积大,膳食纤维多的食物。什么是“四慢,五难”?慢就是吃食物要细嚼慢咽,研究表明,食物进入人体内15分钟,血糖值将显著上升,并在30分钟时,血糖达到峰值给身体发出吃饱的信号,随后持续下降。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咀嚼食物时,咀嚼20次以上,延长吃饭时间,避免肥胖的可能。对于“五难”,也就是选择消化相对比较难得食物,这一点的原理同上。除了分享挑选食物的原则之外,纪老师还教大家认识了禽肉的部位与营养素的含量,奶类的挑选原则,一些智慧的烹调方法举例等等。“慧吃”不仅仅是理智的选择食物,更要通过平衡膳食的模式达到食物多样化。

 

  到了“慧动”的环节,陈教练在简单讲解了瑜伽垫、运动鞋等的挑选方法,日常运动的注意事项之后,就带领大家一起做运动了。

 

 

【前方多图预警】

 

 

  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大家不仅仅是收获了专业的知识与锻炼的汗水,更多的是树立了平衡膳食与科学健身理念。这么好玩的沙龙难道只有这一期?“当!然!不!会!”,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关于5月沙龙活动的推送,我们不见不散。

 


 

对营养师有兴趣的同学请电话联系中心老师:

028-87717997

028-87717887

028-87717337 

微信咨询扫下面二维码(可长按)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