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全民营养与健康”征文大赛 启动仪式!干货分享
发布时间:2017/5/21

      2017519日上午9时,由成都市营养学会、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兴东·创意山联合举办的“全民营养健康征文大赛” 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兴东创意山如期举行。出席本次的嘉宾有成都市营养学会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首席专家张新渝教授,四川吾小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臻,汇儒社群联盟创始人陈钊,四川餐饮产业同盟会杨彬,中国树疗食养网首席养生专家,餐饮策划大师姚席平,成都创意农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黄欢,以及50多位相关嘉宾。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真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展现成都市营养学会专业学术能力,同时为广大热爱营养与健康的民众创造一个健康信息交流平台,带动健康行业的发展,传播正确的营养知识,从而推动全民营养,促进全民健康!

       征文大赛在成都市营养学会会长张新渝教授的宣布下正式启动!凡爱好、有志参与健康营养事业的一切人员均可参与。

       随后张新渝教授以“全谷物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演讲!

       张教授告诉我们,全谷物是稻谷、小麦、玉米或燕麦等植物的种子,一颗完整的谷粒包括麸皮、胚乳和胚芽三个部分,而加工过的谷物通常只包含胚乳。全谷物指的是在加工的过程中,种子得以保全所有滋养部分的营养成分,因而比其他谷物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它能提供全面的营养,同时也能提高免疫能力。现在大家对于米面误区严重,认为越精越细的越好,结果导致了膳食纤维、维生素还有矿物质大量的流失,这会让我们的身体营养不均衡,抗病能力降低。我们不应该过度的追求精米精面,一名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证50g以上的杂粮摄入,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我们的征文大赛就是要让全民知道什么叫做均衡营养,怎么通过食物通过营养来保护我们的健康!

       张教授的演讲就“全谷物”的营养与健康做出了详细讲解,使得到场嘉宾深刻理解了营养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倡导全民均衡营养、健康生活!

       接下来嘉宾们跟随师傅一起学习了手工营养粽的制作,红枣的、蛋黄的、绿豆的、腊肉的,各种味道;有的嘉宾动手能力比较强,自己看着就能把粽子包好,有的就.....五花八门了~

       端午将至,成都市营养学会的专家,以一个熟重60g的粽子为例,把它们的营养成分以及GI(血糖生成指数)、GL(食物血糖负荷)分别计算出来,给我们提供了最适合食用的单个粽子各食材配方比例,分享给大家。这可是干货哟~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粽子是一款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食物,其中荤粽子还是高脂肪的食物;所有种类的粽子都属于高GI、高GL的食物。所以不管是哪类人群都不能过量食用粽子。尤其老人、孩童及消化功能差的人群不能贪吃,以免影响肠胃及正常饮食;有心血管病患者、“三高”人群、糖尿病患者要慎食粽子。

       一人懂营养,一人受益;全民懂营养,全民受益!希望大家积极的参加本次征文大赛,让全民分享,促全民健康!

相关阅读:

》第一届“全民营养与健康”征文大赛活动公告


更多一手资讯敬请关注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