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中医大健康知识【黄金周特别奉献】
发布时间:2014/10/12

关键词:成都中医大,营养师培训,公共营养师,黄金周

导语:金秋十月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国庆7天长假更是成为旅游探亲的高峰期, 不少城里人都想借此机会走亲访友推杯问盏,四处游玩跋山涉水。然而出门在外,长途旅行生活的不规律、衣食住行诸多的不方便,都将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 响。不妨在出游前,花点时间看看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的老师为你准备的健康妙计,让“十一”黄金周与健康一起同行。

黄金周,健康与旅游同行

【节前准备篇】为了一座布达拉宫的佛塔,可以跋山涉水,为了一朵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可以漂洋过海,为了一夜那不勒斯的夜景,可以从黄昏等待傍晚……这一切都因为旅行是一件寻找梦想的幸福事。不过在寻找旅行的幸福之前,做好一切旅行准备却是必不可少的。

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自然是旅游的一个重头戏,中国幅员辽阔,由于地理环境、气候物产、政治经济、民族习惯与宗教信仰的不同,使得各地区、各民族的饮食特色千姿百态、异彩纷呈。但在你饕餮时,记得把健康放在第一位。

【节中应急篇】旅游常遇水土不服,各种旅游病纷纷来袭,往往令人扫兴。因此,外出旅游时应该格外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并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下这些锦囊妙计可别忘了。

【节后调理篇】长假后,很多人觉得烦躁,不能从假期的懒散中恢复,表现为心情烦躁、精力难以集中、萎靡不振、无精打采,甚至身心乏力,并有头疼、疲劳、胃口不佳、失眠、瞌睡等种种不适,有的甚至还伴有抑郁、失落、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反应。这些都是常见的“节后综合征”,想要尽快回归正常生活,除了调整生物钟、自我调节外,调整饮食结构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看中医大营养知识不如成为中医大营养师,点此查看公共营养师课程详细介绍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