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杨柳巷社区之《我健康,我快乐》
发布时间:2010/10/28

 

 
8月26日(周四)下午1点半,在荷花池卫生服务中心杨柳巷社区,一场名为《我健康,我快乐》的讲座吸引了社区不少的老年朋友们。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灸穴保健,为此,杨柳社区特邀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中心第四期营养讲师班学员席淼,为老年朋友们做一些这方面知识的讲解,主讲人体的四大保健穴位:合谷、足三里、三阴交、神阙。讲座围绕着这四个穴位的保健作用、如何自己定位取穴等等方面进行讲述,期间不断的穿插了很多互动的环节,比如席老师帮助在座的老年朋友找穴、用已准备好的小艾柱灸穴,确保每一位老人都会自己取穴。在讲座的后半时段,席老师还教大家一套简易的保健养生操,深受大家喜爱。
安静舒适的氛围中席老师的演讲开始呢......
开始互动小环节让爷爷奶奶的兴趣高涨......
一个一个连续的热身环节让大家不亦乐乎......
轻松受益的时候那是时间过的最快的......
四十分钟的讲座,时间虽短,但生动有趣的方式、别开生面的内容让当场的老年朋友学会了很多实用的养生保健的方法,做到自己的健康自己掌握。
此次讲座很成功,受到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还强烈希望能有下一次类似的主题的活动。一位老人在讲座结束后,向席老师咨询她本人口渴咽干的问题,席老师根据他的叙述症状做出了专业而细致的回答。对此老人甚是感激。
 
今天是席淼老师第一次正式的走进社区的讲台,刚开始的时候还较为紧张,通过和老年人朋友的交流,席淼老师逐步放松下来,发挥得很好。席淼老师通过短短的一个半月的营养讲师班培训,能有今天的收获也得归功于她自己的努力和讲师班老师的细心指导。希望席淼老师能在下次的讲座中表现得更好,更希望其他准讲师们逐步走向属于他们的舞台。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