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健康之旅社区行】红牌楼社区讲座之三
发布时间:2009/3/19

    踏着初春的阳光,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下午2:30, 这次“健康之旅”的目的地-----红牌楼卫生服务中心。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受大家欢迎的胡老师。讲座以提问的方式展开,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提问。从老年人如何补钙,到肥胖,再到三高症状的饮食预防。

    小小的一个健康教育室座无虚席,有些人更是一早就坐在会场等待老师的讲演。大家都听的全神贯注,反应很热烈,更在会上与胡老师积极讨论。短短的一个小时很快结束,还意犹未尽,最后抱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胡老师精彩的讲演。

附胡老师讲课要点:
1、  建议每天饮奶约300mL左右,如有乳糖不耐者可少量多次摄入,减少机体的不适症状。

2、  多吃豆类及其制品,针对老年人,豆腐和豆浆是很好的食物。

3、  鸡蛋黄里面的胆固醇含量比蛋白高,建议肥胖人群多吃蛋白,少吃蛋黄。

4、  肉类中,鱼肉最佳,其次兔肉、鸡肉、鸭肉,可适当多摄入鱼肉补充优质蛋白质,取代猪肉的摄入量。

5、  糖尿病的日常饮食注意: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