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中心动态
健康与保健大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09/3/19

主讲人:陈钢

陈钢简介: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中医组副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兼基础医学院分学位委员会主席,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科教集团专家委员会委员。

    1981级成都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黄帝内经)专业研究生毕业,师从全国著名中医专家李克光教授和郭仲夫教授。毕业留校后,承担《黄帝内经》、《中医学方法论》、《中医学与哲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学习学》、《中医文化学》等数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指导了医史文献专业、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妇科学、方剂学等四个专业的2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因在指导研究生工作方面成绩突出,获2003年华神基金一等奖。

    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台湾长庚大学、以色列雷德曼中医学院、日本东洋医学会、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自然疗法中心等进行讲学、学术交流和医学考察。

    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获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级奖励10余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以及省部、厅级等各级课题10余项。对中医肝藏血理论与临床应用有很深入的研究,发表的相关论文被多人引用。

    临床上开展内科、妇科、儿科的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的中医诊治。

主讲题目:健康与保健

讲座内容:介绍健康的标准,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保健的目的、原则、方法等。

时间: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18:30

地点:十二桥校区一教109教室

【现场报道】


    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晚上6:30,成都中医药大营养师培训中心有幸邀请了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院长陈钢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目为“健康与保健”的大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吸引了很多同学,讲座的时间还没有到,教室已经爆满了。陈院长很有亲和力,对同学们也十分真诚和热情,而且讲课风格也很独特,所以,讲座的气氛很好,同学们十分配合老师。

    陈院长通过心理来切入今天的主题,通过讲述心理健康来讲授营养保健知识,可以说,在场所有人都全心地把自己投入到老师的精彩的讲解中,不时传来掌声和欢笑声。也至于当讲座结束时,大家仍迟迟不肯离开,围着陈教授。

 

    可见,本次讲座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同时,我中心也继续为各大高校的同学们送上精采的讲座。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