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夏季常见疾病介绍
发布时间:2021/8/4
 
夏季常见疾病介绍
 

 

060029ea931dc5205b705f26abebad5.png

最近几天,四川持续高温。天暑下热、地热上蒸、气候炎热。这种酷暑天气,一不留神就让人中暑生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夏季的常见疾病吧!

 

 

 

 

SUM

MER
#夏季常&见疾病#

 

中暑
 

中暑是炎热夏季的最常见疾病,初期多为体温升高,乏力,眩晕等,严重的会危及生命。一般来讲,工作强度过大、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都是易于中暑的诱因,重体力劳动者、年老体弱者、慢性病患者、孕妇等容易发生中暑。"办公室一族"虽然是在空调房里办公,由于外环境温度波动幅度过大,中暑的几率也是很大的。中医学认为,多因夏天阳热有余,阴津不足,阳失制约,亢扰心神所致。

 

 

夏季感冒
 

夏季闷热,湿度比较大,人们易于贪凉,如吹空调或裸身夜卧等,因此又常易感受风寒之邪,出现鼻塞、清涕、发热等外感表现。

 

 

急性胃肠炎
 

夏天气温高,细菌和微生物很容易在食物上繁殖,吃了变质的食物引发胃肠道的感染,进而引起炎症。就会产生肚子痛、恶心、呕吐、稀便,甚至是水样便,有的还会发热。且夏季过度饮冷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胃肠道痉挛,也会导致腹部绞痛和腹泻。中医学认为,多与夏天虽然炎热,但暴雨较多,湿热入侵,困伤脾胃有关。

 

 

湿疹
 

夏季雨水增多,天气炎热,尤其南方,形成了以“湿”和""为主的季节性特征。这非常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甚者流出渗出液的湿疹。

 

 

焦虑、狂躁
 

夏季,在高温笼罩下,常使心神不安,从现代来讲,对人体下丘脑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明显,因而人们不仅特别容易疲劳,更容易焦躁、发脾气、失眠、情绪波动等,甚至狂躁。

 

 

心悸
 

心悸,即自感胸闷、心跳、心慌、惊惕不安、气短的症状。夏季的高温天气下,人们汗出量多,阴津亏损,有如今天所说的体内水分及电解质大量流失,从而使身体较弱的朋友或者老年人很容易出现心悸。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预防中暑、注意防晒、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哟!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