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那些被嫌弃的“无收入”全职太太,重回职场有多难?
发布时间:2021/4/21

一个新闻“全职太太结婚后5年离婚获5万家务赔偿”、电视剧《甜蜜》中女主角全职在家多年后,因为家庭破产希望重返职场却屡次碰壁的故事,让#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迅速冲上热搜榜。

 

01  全职妈妈的痛

 

“不就是在家带孩子吗,不用上班还整天抱怨.....”

“每天在家什么都不做,带个孩子还带不好!”

“整天什么都不操心”

......

 

相信不少全职妈妈都听到过这些质疑。对全职妈妈不了解的人,因为多多少少的固有观念,认为全职妈妈都是靠老公在外挣钱,在家带娃享清福的“职业”。

 

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全职妈妈其实是这样一份工作:

工作时长:周一到周末全天24小时超长待机;

工作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围着全世界公认最难搞的甲方(娃)转,以及包揽所有家务等等;

必备技能:不仅要有超好的体力、极大的耐心和快速的反应应急能力,同时还要懂心理学、营养学、情绪管理。

团队:基本靠一人单打独斗硬扛,偶然有人帮忙,还要确认对方是帮手还是猪队友。

而月薪呢,是0。

 

“全职太太结婚后5年离婚获5万家务赔偿”的案件中的女主角,全职太太五年,获得五万元家务赔偿,算成月薪的话平均每月833元,连保姆最低月薪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全职妈妈之所以得不到尊重,归根到底就在0收入的月薪。无论你把家务做得多整洁,孩子教育得如何出色,可能也常常因为不能赚钱而被周围人轻视,毕竟赚钱能力才是这世俗社会里的通行证。

所以我们才一直看到各路媒体,自媒体们宣扬每个女性都要拥有自己的事业,只有经济独立才能得到尊重。

但是他们却没有告诉全职妈妈们——女性重返职场究竟有多难?

 

对于全职妈妈来说,30+的年龄,职业空白期造成的与社会脱节,怎样提高日益生疏的工作技能?如何应对职场中对职场妈妈的各种歧视和偏见?

妈妈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

 

02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的准备

那么,对于渴望重返职场的全职妈妈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1、 做好心理建设

有人收集过一万份经济数据,研究发现全职妈妈通常比没有孩子的职场女性创造的价值更高,因为全职妈妈经过家庭压榨式的需求之后,通常能够更好地管理情绪、处理矛盾冲突,所以,重返职场的全职妈妈们,一定要告诉自己:我能行!

2、 更新知识结构

1看看各类行业的报告及演讲,再比照自己的职场经验和离开职场这段时间发展的技能组织你的职场语言。打磨一段3分钟左右的简短介绍,并事先排练好。

2对于经历了较长时间职业空白期的全职妈妈来说,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社交视野的不足都可能成为阻碍发展的阻力。所以在入职前参加一些相关知识技能培训来完成知识更新、补足知识断层是很有必要的。

 

03一手带娃  一手挣钱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最希望的就是能工作的同时不耽误照顾娃娃和家庭,那么哪些职业能满足全职妈妈一手带娃、一手事业的需求呢?

『母乳喂养指导』

(1)母乳喂养指导是一种新兴的服务行业,母乳喂养指导为母乳喂养的妈妈全方位提供服务,除解决常见的长后少乳、无乳等问题以外,还需具备一定的中医基础、心理学、营养学、穴位知识、乳腺知识等技能。属于高端技能人才。

(2)参加母乳喂养指导培训合格,即能推荐就业。平均月收入8000+。

 

希望所有的妈妈们,在职场上做一个无所畏惧的战士,让自己可以和爸爸们比肩。实现一手带娃、一手挣钱的理想生活。

咨询电话:028-87717887、87717997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