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把保健品当神丹妙药的人,该醒醒了!
发布时间:2021/4/18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这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养生理念也逐步趋于年轻化,90后的“朋克养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连00后都开始吃保健品,睡按摩床……

95后的林允,在某平台短短1分钟的直播中,喝了四种美容液。

戚薇曾在节目中透露,每天的保健品剂量一只手都捧不过来。

吴昕作为圈内有名的药罐子爱好者,每天要吃下7~8种保养品。

大张伟也在节目里调侃说自己过了30岁以后,保健品一把一把的吃,但其实自己并不确定是否真的有用。



  中老年人的养生开始升级,已经不限于在群里转发那些荒诞无稽,毫无科学依据的“伪健康”消息,甚至心甘情愿的把自己攒来的血汗钱交给所谓的“养生专家”,这些专家们夸大宣传其保健品的神奇功效,利用中老年人群孤单又盲从的心态欺骗他们高价购买没有任何质量保障的三无产品,当孩子们发现时,父母的钱已经被骗的所剩无几,只留下床底下一堆的瓶瓶罐罐。
  新京报曾有这样一些报道:
  江苏警方摧毁了一个以老年人为目标的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兜售天价“保健品”一针5.9万多,吹嘘能多活5-10年,据悉已经有500多名老人被忽悠。

西安34保健品会销店将老年人集中在一起讲座,进行心理暗示,夸大保健食品功效,欺诈推销产品并从中牟取暴利。

87岁浙大心理系老教授从1998年起多次购买保健设备,总共花费40万余元。

 


  失眠、脱发、肥胖、记忆力衰退,慢性病,好像一切的健康问题都可以通过一粒粒药丸得到改善,到底这些保健品成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能否达到良性的效果先打个大问号,但我们是否可以从产生慢性病的原因,人体营养需求的基本常识、人体营养状况的测评以及日常膳食的调理等方面来达到自查、预防和防治的目的?通过掌握科学的营养学知识,让你在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保健产品,铺天盖地的营销时做出正确的判断,用专业知识作盔甲保护自己爱护家人。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开设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从专业性和实用性多方面剖析市场和自身健康情况,欢迎到校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28-87717887、87717997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