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精准、科学、智慧
发布时间:2021/3/11
纵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及处置过程,暴露出公众对健康卫生知识缺乏了解、盲目食用野生动物等问题。就健康体系建设,健康产品研发、生产、流通等方面的情况,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指出,随着全球“精准医学”概念的提出,“精准营养、科学营养、智慧营养”将成为全球及我国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
 
 

 

健康不仅是有病治病,更需要防病,即古人所谓“治未病”,做好健康管理,预防到位就可以晚得病、少得病、不得病。营养均衡、免疫力高对保证机体健康尤为重要。面对新冠病毒的流行,提高个人免疫力是有效的防护方法,已成为医生和学者的共识。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组织编写了《协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其中提到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坚持合理膳食,通过均衡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建议多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的蔬菜,这些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调节免疫作用。如果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提高营养健康水平,增强自身免疫力,不仅能很快治愈传染病,甚至能避免成为病毒的感染者,更可能会大大降低疫情传播的速度和覆盖面,降低医疗费用支出,提高国家公共卫生防控水平。

 

 

 

 

“健康中国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以来,近几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迅猛发展。据统计,2019年营养健康产业从业人员超3000万,产业规模达8.78万亿元,按近年15%的年均增长率测算,我国的营养健康产业从业人员缺口还巨大。我校专注营养健康培训16年,独有的培训体系面向社会进行系统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培训。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