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都是肥胖惹的祸!怎么吃才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1/3/11

2020年1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9年)》,公布了从2015年到2019年中国居民的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结果,结果真是让人喜忧参半。

 

喜的是居民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居民体格发育与营养不足问题持续改善,城乡差异逐步缩小,农村儿童生长延缓问题得到重视和改善。

 

忧的是居民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慢性病患病/发病仍呈上升趋势。

 

中国营养学会2月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已过半(占比50.7%),超重肥胖及膳食相关慢性病问题日趋严重,不合理的膳食是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最主要的因素。

 

据调查,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病率和癌症发病率较2015年相比有所上升。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比率占总死亡率的88.5%。

 

 

另外,婴幼儿、育龄妇女和高龄老年人面临的重要微量营养素缺乏等问题仍需要引起关注。微量营养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微量营养素最直接的摄入渠道是饮食,缺乏往往是因为错误饮食的习惯。

 

 

 

 
 
 
 

原因分析

01膳食结构不合理

蔬菜、水果、豆及豆制品、奶类摄入不足。

02长期大量摄入高盐高油的食物

油、糖、精白米面等高能量低营养的吃得过多,而且多以盐分高、辛辣油腻食物为主,脂肪供能持续增加。

03缺乏锻炼

我们正处于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出行靠手机,吃饭靠外卖,休息在家“葛优躺”,缺乏身体活动,也是导致超重肥胖的重要因素。编辑器内还有更多基础样式,进入编辑器搜索即好。

 
 

 

 

 

“管住嘴,迈开腿”这类呼之欲出的口号耳濡目染,但怎么平衡以达到良性的效果是我们要学习掌握的,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课程给你对于平衡膳食、膳食营养以及身体活动等方便做专业的指导和规划,为你的2021定制一份个性化的营养改善计划吧!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