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乳糖不耐受?孕妈牛奶怎么喝?成都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专家给你支支招
发布时间:2021/4/13

这项调研由知名医疗资讯平台“医学界”于2020年5月发起。他们在全国5936名医务人员中做了一项关于“喝奶”的调研,结果显示,只有29%的医务人员有每天喝奶的习惯。

其实,“喝奶后肠胃不舒服”困扰着很多人,那么将牛奶当做孕期补充营养的重要食品的孕妇们,该喝多少、怎么喝牛奶呢?

 

特殊人群喝奶

关于母婴特殊人群喝奶,专家建议:母婴群体喝牛奶要注意食物搭配 ,可少量多次饮用。

特别是如果孕妇遇到喝牛奶不舒服的情况,可以把牛奶分少量多次饮用,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成都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委员、注册营养师刘婧建议,“比如孕妈妈可以每次喝50毫升、100毫升后再慢慢增加,这样的话就是慢慢耐受的过程。”

另外,刘婧老师还建议孕妈妈喝牛奶尽量不要空腹喝,最好搭配一些碳水化合物,比如像全麦面包,或者玉米、红薯这样的主食,牛奶的蛋白质更好的吸收。

对于孕妇来讲,专门为妈妈们设计的牛奶也是很合适的,刘婧老师称这类牛奶有一些强化的维生素矿物质,可能搭配一些可溶性的膳食纤维等,如果说在孕妇饮食吃的比较单一的情况下,来补充这种奶粉的话也是非常好的。

最后,刘婧老师“建议妈妈们早餐和晚餐加餐时饮用牛奶,这样对钙的吸收率会比较高,睡前喝温牛奶也可以助于睡眠的”。

 

 

 

 

 

 

资料来源

刘婧

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

成都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委员

注册营养师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