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父母必看】纪红教你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7/12/11

由于天气变化,朋友圈很多人都在发医院排长队的图片,尤其是儿科,有位家长说,孩子三个月前就感冒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好利索,孩子遭罪,全家人也焦心。为了减少去医院的次数和排队缴费、排队检查、排队取药等繁琐程序,很多家长咨询孩子经常感冒在营养方面有没有什么绝招?我是一名营养师,无法给到大家立竿见影的“灵丹妙药”,但我的观点是:平时做好储备,打仗的时候才能拉得出去,关键还要打胜仗才行。

 

我查阅部分资料,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从膳食和日常起居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免疫力这一说法:

说得简单点:你身体里的免疫力是一种用来打“坏蛋”的能力

 

▌免疫力低下会有哪些表现呢?

▌影响免疫力的因素有哪些呢?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提高后天获得性免疫力,那这个后天免疫力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营养部分给大家推荐几个营养素,在合理的量下能够有效地提高后天免疫力,它们是: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锌、硒、铁。

有人可能发现了我推荐的食物就是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其实只要你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来搭配膳食,每天坚持锻炼,充足睡眠,就能帮助你及你的家人战胜日常的一些“小妖怪”。

 

有人说,这招也好使?是的,你需要做的是日常的养护,方能抵挡风雨的摧残,保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内心的幸福源自合理的饮食,祝大家幸福!

我是纪红,一名营养师,提供靠谱、接地气、有效的健康知识,欢迎私聊yyjsjh0,也欢迎你来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培训中心的课堂,我们一起聊健康人生。


目前纪老师正在为中心营养师周末班、集中班授课,想亲身体验纪老师面对面授课的同学,可以联系下方我们的招生老师预约免费试听,名额有限。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