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又一次迎来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对于你将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8/26

      8月26日中心将开展育婴师、健康管理师、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请参加考试的学员当天带齐: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2B铅笔,橡皮,中性笔等工具,准时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2017年8月26日   下午13::00-16:40   

考试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区

 

本次考试过关同学将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很多同学都知道这个证书是很权威的,但是很多同学不知道它为什么权威,它还有哪些作用?咱们往下看!!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一个人工作能力的证明,也是一个人业务水平的象征。在今天这个“考证”的时代,有了职业资格证书对于找工作的帮助极大的。但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作用远不止于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到底有什么好处和用处。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处?
 

       从世界各国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职业资格证书是国际上唯一通用的从业资格证明。我国实行自己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就是为了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劳动者就业和增强就业管理,适应外资企业对我国劳动力素质的要求。目前国内的各种证书五花八门,各地方行政部门以及企业发放的证书更是不计其数。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这些证书最大的区别在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通过国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条规的形式,以政府的力量来推行,对劳动者的从业资格进行认定,在全国通用的国家证书。

 

 

 

(1) 在职人员:到职介机构求职的劳动者到实行准入控制的工种范围内就业时,必须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用人单位和职业介绍机构发布技术工种人员招聘广告时,必须在应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中注明职业资格要求。对从事技术工种而还没有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在岗人员,必须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再上岗。

 

(2) 新生劳动力: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大学应届毕业的新生劳动力,不但要经过职业培训、职业教育,取得毕业证书,还必须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才能实行准入控制的技术工种范围内就业。

 

(3) 转岗人员:对已经有职业资格证书,但是又更换了的在职人员,必须重新参加职业培训,取得现在岗位的职业资格证书再上岗。

 

(4) 政策性安置人员:用人单位安排国家政策性安置人员从事技术工种工作的,应当先组织培训,达到相应工种(职业)技能要求后再上岗。

 

(5) 下岗职工:下岗职工再就业前都必须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拿到职业资格证书才能再就业。
 

不仅如此,成都市近期发布的 成都技能人才落户办理条件中,获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也成为了必须条件!详情:

重磅消息:技能人才可在成都落户!(具体要求看细则)

    报 名 

       中心培训项目育婴师,健康管理师,保健按摩师,食品检验工,心理咨询师等多个职业培训课程等都可以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还可申请政府补贴!9月即将开班~

       各项目正在报名中.....

 

了解更多开班信息

扫码促膝长谈 :)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