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挑战100分早餐 你来吗?
发布时间:2016/6/29

  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它营养素的不足,降低上午的工作或学习效率。

  我们每天都应该吃早餐,并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证摄入充足的能量和营养素。早餐距离前一晚餐的时间最长,一般在12小时以上,体内储存的糖原已消耗殆尽,应及时补充,以免出现血糖过低。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会出现饥饿感,大脑的兴奋性随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能集中,影响工作或学习效率。

  知道了早餐的重要性,那我们分的早餐应该包含哪些呢?早餐的食物应种类多样、搭配合理。可以根据食物种类的多少来快速评价早餐的营养是否充足。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计算方式来计算自己的早餐到底能得多少分。

  不知道大家得了多少分,是不是很想该怎么做早餐才能得到100分呢?优质100分的早餐包括:谷薯类(主食)+蛋奶肉(蛋白质)+蔬果(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坚果(必须脂肪酸),所有食材加起来至少10种食物。

  下面就给大家举几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当然做好了美味的早餐 什么时候吃也是一个问题,早餐最好安排在7: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

  精力充沛,从早餐开始!愿大家都能吃好每天的早餐。


更多一手资讯敬请关注中心微博@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培训中心)以及官方网站http://www.zyyy.org)。

历史推荐:

》记住高大尚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谁说水果菜是“黑暗料理”?营养专家都这样吃
》那些年流传的“食物相克”,你信过几个?

超市里的燕麦究竟哪种最健康?
》简单一餐早饭,会对你的生活造成生命样的改变?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