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上班族怎么带饭更科学更营养?
发布时间:2016/3/31

  熟食储存时间过长,一方面可能造成营养素损失,另一方面可能会滋生细菌病毒而不适宜食用。因此,上班族应尽量不带饭而吃新鲜新制的食物。如果实在需要带饭,则推荐从加工到食用的时间不超过3小时。

  带饭还有很多注意事项

  1

  首先,应选择标准饭盒。漆器类和普通塑料容器不适合带饭。因为漆器和普通的塑料可能会和食物中的化合物发生反应,不仅影响营养价值,而且可能生成有害物质。应选择可供加热的专用饭盒,使用前充分洗刷消毒。

  2

  其次,带饭的内容也应注意。主食类、动物性食物可以考虑作为便当内容,但是蔬菜类不应作为带饭内容。蔬菜经反复加热后维生素等营养素可能受到破坏,更严重的是可能生成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危害健康。再次,在分餐、运输过程中应尤其注意保持卫生,控制温度,盒饭应在低温环境下保存。

  

  3

  另外,食用前,盒饭应充分加热,一方面避免过冷刺激消化道,影响消化吸收,另一方面充分加热可以杀死盒饭中可能混入的致病菌,再次消毒。

  4

  最后,使用盒饭前,根据色香味判断盒饭是否有异常,尤其应闻一下盒饭是否有异味。因为营养物质变质的过程中,一旦腐败变质,一般首先产生异味,而味道异常和肉眼看出则发生在后面。因此,异味是腐败变质的重要判断依据。

  

 


更多一手资讯敬请关注中心微博@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培训中心)以及官方网站http://www.zyyy.org)。

历史推荐:

想让自己吃胖点应该怎么做!
酸酸乳pk酸乳,营养价值到底差多少?
》那些年流传的“食物相克”,你信过几个?

早上一定不能喝这四种水
大蒜~最廉价的抗癌食物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