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把营养健康产业做强【营养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3

编辑:公共营养师    来源: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1-13   中医大营养师中心

      1月10日,“三九”的第二天,这个本来应该寒冷的日子却迎来丝丝暖意。全国政协礼堂金厅更是暖意融融。近2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食品业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良性发展出谋划策。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是一个国家民生建设的最基本的保障,拥有更多的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是实现小康社会、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食品工业特别是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必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观念,努力把我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广泛普及食品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消费安全感和满意度。”李克强总理也强调:“我们用30年的时间解决了人民吃得饱的问题,现在必须解决人民吃得好、吃得安全的问题。”

       伴随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声“‘首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现在开幕!”为期2天的会议隆重拉开了帷幕。开幕会上,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志祥将军致开幕辞,中国品牌联盟主席解艾兰作了《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管理与应用》的重要讲话。出席开幕会的嘉宾还有: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韩德乾,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原局长秦贞奎,解放军总后勤部经贸局原局长、国防科技大学校务部原部长肖兵等。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秘书长、营养指导委员会第一任秘书长黄圣明表示,现代医学获得了巨大进步,但是医疗费用无限大幅上升,这是所有国家都无法承受的,成为了供不起的医学。但是,目前很多研究结论表明,决定健康和寿命的因素主要不是医疗而是生活方式和行为,所以很多的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疾病是可以减少或避免的,这就是我国要加快发展营养健康产业的重要性的必然趋势。

  对此,黄圣明也指出,未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拓展方向,应该是将营养保健食品与中国传统食品相结合,同时还要注重研发和创新,根据自己的条件同一些高等院校结合起来建立创新型的发展平台,不能光是急功近利重视销售不重视研发,进而提高功能食品产业水平。

  论坛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亦表示,“营养健康产业是一个理念,也是发展食品产业的导向,从实际工作来讲,主要还是食品产业的行动。”她认为,从专业角度来看,营养和食品安全是两个方向,营养是研究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从事社会活动的基本保障,而食品安全是研究一些不利于人体健康成长发育有害的东西,从学科上来说是营养与食品卫生的大学科。但是无论是做常规食品生产还是做营养健康产业发展,不容忽视的就是都要把食品安全放在一个重要的地位,因此两个概念实际是一个因果双向的概念。

  北京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保健食品专家金宗濂则从保健食品方面进行了阐述,“保健食品是营养健康产业一个很重要的领域,保健食品首先必须是安全的,第二就是要具有健康功能。”金宗濂表示,我国家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关于营养与保健食品领域提出了几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其中第一个方向就是功能学研究方向,第二量是效关系,第三是作用机理,第四是生物利用率,最后是功能评价等。因此他认为,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研究和解决。

       峰会论坛围绕中国营养改善项目的研究及推广应用、营养健康产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国家现行营养健康产业的政策法规解读、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管理与应用、营养健康产业投资前景及融资攻略、电子商务在营养健康产业中的战略实施、跨界营销在营养健康产业的应用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针对行业中优秀企业,进行经验分享。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会员大会同期举行,推荐并选举产生下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主要领导成员。

       首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会员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师协会等部门支持举办。


想了解更多营养师的信息么?查看营养师2015年最新培训班
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