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耶鲁大学发布食物营养质量指数:西兰花100分【营养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16

编辑:公共营养师    来源:互联网

2014-12-16   中医大营养师中心

      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一种食物都有其营养质量指数。研究人员将不同种类的食物根据其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要素的含量进行对比和打分,看哪些食物相对来说更适合人体的消化和吸收。

      100分的食物有:西兰花、兰莓、橘子、青豆;90分以上的食物按营养程度从高到低排序分别为:菠萝、萝卜、南瓜、苹果、卷心菜、西红柿、小柑橘、西瓜、芒果、洋葱、脱脂牛奶、无花果、葡萄、香蕉。

  88分的燕麦片是早餐的最佳选择,每天早上喝一杯无糖燕麦片,长期下来,胆固醇就会自动降低。

  在研究结果中,最让人诧异的是,新鲜的橘子是100分,而打成汁之后其营养质量指数却大大打了折扣,仅为39分。

      营养师解释,这是因为橘子的升糖指数很低,而打成汁之后,膳食纤维被破坏,剩下的都是糖分,瞬间由低升糖指数食物变成了高升糖指数食物。同时,糖分完全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被氧化。如果不快速喝掉,会产生很多细菌,对人体健康不利。

“任何果汁类的饮料都没有原汁原味的水果来得健康,宁愿嘴巴咬一咬,也不要偷懒打个汁。”专家说。

 

想了解更多营养师的信息么?查看营养师2014年最新培训班
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