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世界糖尿病日:体验糖尿病食疗 营养配餐有讲究【营养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18

编辑:公共营养师    来源:丽水在线
2014-11-18   中医大营养师中心

      2014年11月15日就是第23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那么什么样的饮食算是健康饮食呢,来看看营养师开出的标准早餐食谱。
      
早上7点半,50多位的糖尿病患者就来到市人民医院,他们都是来体验健康饮食的。护士给他们测好空腹血糖后,为他们端上了一份标准早餐:一杯250毫升的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一两主食。过了两个小时,医生又为他们进行了餐后血糖检测。
      
从调查数据来看,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范围糖尿病增长最快的地区,并且成为世界糖尿病第一大国。而这50多位的糖尿病患者对咱们丽水来说也只是九牛一毛。
      
营养师表示:去年疾控中心对莲都区4000人进行调查,得出数据(我市)糖尿病发病率是9.2%,所以这是一个庞大的队伍。
     丽水市
约有25万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其中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没有控制达标。据介绍,目前糖尿病主要通过饮食、运动、药物治疗以及病情监测等手段进行治疗。其中最基础的就是饮食和运动。
      
营养师表示:可能很多老百姓对糖尿病饮食是有误区的,他认为因为血糖高了,我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那其实真正的糖尿病饮食是一个健康的饮食。糖尿病病人假如没有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其实他是没有忌口的。
      
我们可以根据体重身高以及运动量来估算一天的饮食量:体重大致正常,一般状况较好的患者,每日主食4~5两,轻体力活动者5两,中体力活动者6两,消瘦或重体力活动者7~8两;新鲜蔬菜1斤以上;牛奶250毫升;鸡蛋1个;瘦肉2~3两。而这些饮食量对健康的市民朋友同样适用。
      我国居民在很大程度上生活习惯和体质都差不多,所以丽水市的营养调查数据也反应出了大多数人的身体状况,营养师提醒大家,注意饮食,保持健康。

 

想了解更多营养师的信息么?查看营养师2014年最新培训班
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