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营养师培训】舌尖上的NBA:湖人营养师让球员吃出好状态
发布时间:2014/8/19

编辑:四川营养师    来源:互联网
2014-8-19    中医大营养师中心

            舌尖上的NBA:湖人营养师让球员吃出好状态


      对很多球迷来说,这都是些饶有趣味的疑问:NBA的球员们吃的东西是否和常人一样?从营养学角度出发,为了保持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又他们该怎么吃?这样的健康饮食真的好吃吗?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特别策划了这个专题,并分为上下两集,分两期刊出。
我教会球员怎么吃
      
说到刚开始在湖人推广健康饮食,球员们的反应真的是很奇妙。有的人当下就决定要坚持到底,而有的人半信半疑,觉得健康饮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之所以有人怀疑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过去,我们说到补充能量总是会想到糖分,所以,突然有人冒出来,对你说,你需要注意自己的碳水化合物摄入,注意改变糖分的摄入以及过多的糖可能影响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等等,有疑虑真的再正常不过了。
      
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湖人队员现在对怎么吃,吃什么,都形成了良好的习惯。不过,过程真的很痛苦。从人性以及基因角度来说,人总是有很多想吃的东西,有的味道好,有的很可口,但是要改变饮食,就不得不放弃一些你很喜欢的食品。但是经过一段煎熬的适应期之后,身体是不会骗你的,你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畅快,身体不用再为多余的能量而心烦,球员们不再担心体脂,更不用担心未来可能出现的疾病。
       
桑德拉-帕蒂利亚是我们训练馆专门负责饮食的厨师,他每天都会为球员们准备不错的早餐和午餐,球队采购的肉食都是排酸肉,坚决不吃饲料喂养的肉食,在油品上,我们也绝对不用植物油。做法其实很简单,与以往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在食材上更加考究。
      
在休赛期,我们也不担心球员会回到旧的饮食习惯上。首先,他们已经品尝到了其中的好处,其次,在我们例行采购中,总会有球员的妻子、女友或者家人,与我们同去,我们会告诉他们应该买什么样的商品,即便是要买些小零食,也应该注意品类。
      
自从我们开始执行PRO饮食计划之后,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一直在向我们预想的方向发展,从球队体能训练师的反馈来看,球员的状态明显好于过去,在血样测试中,他们的健康状况也明显比以前有所改善。
      
我们并不会为球员们制定非常详细的饮食时间表,但我们会告诉他们大概的方向。比如,我们会告诉他们,要严格地遵照每两个小时就吃点东西的计划,无论那个时间段里你是否饥饿,都要吃。比赛之后,我们也希望球员们能够吃点东西,而不是直接回家休息。对于职业球员而言,只有吃的合理,才能为自己身体保持所需要的能量。
      
从逻辑学角度来说,每两个小时吃一次并不合理。但是,你想想看,一场比赛的强度差不多就是两个小时,一周下来,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度过高强度的两个小时,如果不能给身体建立一个规律的习惯,不能及时地补充随时都需要的能量,那是绝对不可以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你完全不用吃这么频繁,不需要用这种少食多餐的方式控制自己的新陈代谢。如果你不是职业球员,那你只需要维持一个正常范围的运动量来燃烧体能的脂肪,消耗掉食物带来的热量就好。信不信随你,对于很多球员而言,他们吃的并不多,有时候他们甚至连续15个小时都不吃不喝。但我要做的,可不是让他们像骆驼一样生存,我希望球员们在我的指引下,能够更好地进食,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达到最佳。


想了解更多营养师的信息么?查看公共营养师2014年最新培训班
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