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卫生部回应张悟本事件 勿将其与中医养生混淆
发布时间:2010/6/15

    据新华社 “神医”张悟本遭质疑后,有公众对中医养生理论产生了怀疑。6月4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表示,不应将张悟本与中医养生联系起来,中医养生理论没有错。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也正在研究建立起有关健康信息的预警机制。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在“健康中国光明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需要澄清……你提到的这个人(张悟本),把他和中医和养生联系起来是个错误,中医养生理论没有错误,但是现在有人借着行骗,而且有人模糊了这个界限。”

 

    他说:“我举一个或许不恰当的比喻,我们看起来医生和非法行医者都是从事医疗活动,但在法律上是完全不同的。”

 

    张悟本事件的背后,显示的是中国在养生保健市场上的不规范。对此,毛群安说,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也在研究,建立起对社会上有关健康信息的预警机制。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全称是“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毛群安说,这一机制如同政府部门普遍在做的“舆情监测”,发现不合理的健康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和公示,并请专家进行澄清,避免公众受误导。他认为,中医养生市场需要多部门联合治理,甚至建立问责机制,才能真正得到规范。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