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营养学会培训中心(原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
  • 中心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
就业指导
优秀学员
姓名:刘*
任职:退休

 去年我刚退休,一时没有事情做,社会的高速发展,知识观念不断更新,我也需要给自己充充电,考虑到过几年女儿结婚生子的需要,再就是有机会想再找份工作做做,参加了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的学习,后来又参加了第二期的学习,在特色课程:小儿推拿和中医食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产妇通乳,泌乳心理,教学更加严谨,实用,易学。

通过学习,回顾自己过去养育女儿在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婴儿抚助,添加辅食等和学习内容基本一致,女儿三岁后,开始生病,记得有一次感冒发烧39度几,用物理方法处理,很快体温就降下来了,配合一些药物病情得到控制。八岁因猩红热第一次进医院,总之,一般小毛病,在家就可解决了。

但也存在一些教育误区:只考虑我们大人带小孩省事,干涉她这里不能摸(怕把东西打碎了,划伤了手指),那里不能去(怕把衣服搞脏了),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帮她做了,到小学时,经常摔跤,那时才发现女儿的平衡能力和肢体协调能力欠佳,学习后才知道是我们忽视了女儿不同年龄阶段粗大动作发展和精细动作发展的练习。用成人的标准来要求,鼓励表扬女儿少,更多的是批评女儿,忽视了婴幼儿的生理,心理的特点以及教育的特点和内容,原则和方法。如果我当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互动,多一份耐心,可能现在我会少一些遗憾和内疚。

有幸的是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今后应该怎样做,才能促进婴幼儿身心的健康成长,在婴幼儿的每一项生活内容中都有保健与教育两重任务。就是在对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护理和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完成的。现在我每天出去散步见到可爱的宝宝,会情不自禁与年轻妈妈奶奶外婆交流,尽可能把我学的知识传递给她们。

 

育婴师学完后,我又开始学习营养,因为营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我的家人,身边的朋友,国人都健健康康,都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由于没有医学基础听第一遍营养课时,对我来说确实有点难,记忆大不如前,云里雾里很快就上完了,第二遍时,明显好了很多,但还需要继续学习,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知道了如何让菜肴保存更多的营养素,膳食宝塔每天的用量以及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十条内容等等,无论在家做饭还是在外吃饭点菜,都有意识的营养配餐,有时估量不准,就用厨房秤秤一下,尽量配餐合理些。

在这里学习,认识了不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同学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他们的乐观向上,他们的不断进取,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热情,深深的被他们感染,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好像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呵呵。

Copyright 2005-2023 四川搏锦程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名访问者
蜀ICP备060168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24号